我院开展“爱心支教行 真情暖童心”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之情,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赴聊城市实验小学开展“爱心支教行 真情暖童心”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11月11日,我院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到实验小学为同学们讲述红色人物故事。

课上,肖静向同学们讲述了“妇女运动的先驱”—向警予的故事,她结合向警予创办溆浦女校及反对女子缠足等陈规陋习的艰辛历程,深刻阐述了向警予“教育救国”的伟大抱负,让学生们进一步理解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奋发努力,学以成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钰芳结合视频资料,通过讲述张思德无私奉献的事迹,深刻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与意义,为了深化同学们对张思德精神的理解,她鼓励同学们结合课堂内容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小少先队员,引发了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也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鲁乐文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王超北保卫组织安全和机要文件,建造秘密地下工作室和联络站的故事,生动再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身处斗争漩涡、如履薄冰的艰难环境,同时进一步解析了王超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

为了帮助同学们理解课堂内容,李忠瑾带同学们了解了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并运用PPT、视频和故事一体化模式,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之王”—张桃芳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用32天以436发子弹击毙214名敌人,创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冷枪杀敌最高纪录的功勋伟绩。

基于授课对象是小学四年级学生,于静在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故事时始终坚持以“问题意识”为导向,结合图片、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述杨根思的战斗经历及其“三个不相信”的战斗誓言,在讲到小高岭战斗中杨根思率部接连击退美军8次进攻,最后扛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故事时,许多同学眼泛泪花,于静趁势鼓励同学们学习杨根思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勇敢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此次“爱心支教行 真情暖童心”红色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生动鲜活的语言以及喜闻乐见的故事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刻体会了英雄人物身上闪耀着的高尚品质和光辉伟绩,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统一,赓续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鼓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审核 张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