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位列2023中国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前40%

  2023年9月12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最新发布了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学科排名、2023中国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排名第144位,山东省内排名并列第6位,位次百分比居于前40%。

  据悉,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学科排名首发于2014年,旨在给全国考研考生填报志愿和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权威参考。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学科排名评价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科研项目和社会服务等8大一级指标组成,以艾瑞深“大学360度全景数据平台”为数据支持,围绕着“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校友”评价体系框架对中国高校学科发展水平展开系统评价,涵盖200多项体现高校学科建设水平的核心评测指标。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在师资配备、人才培养、科研立项、推优评先、职务评聘、经费投入、公共用房等软硬件资源各方面予以优先保障,举全校之力建好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入选学校“冲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名列。在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年年上榜,多年来在全国所有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高校中位列前40%。

(审核 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