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研究生参加“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研讨会

  11月18日,我院2022级学硕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曹晓彤应邀赴杭州参加“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研讨会,会议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立旭教授等近30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120余名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18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原副院长陈立旭、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世南、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俊、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明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五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与新的文化生命体》、《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算法推荐下网络主流意识形态话语权构建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可计算与分布式:智能时代网络意识形态治理的新样态》、《数字资本主义的样态与危机:意识形态批判的视角》的主旨报告,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与会成员依据主题划分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网络意识形态话语体系研究”、“网络生态风险治理研究”三个分论坛,在专家学者的指导下,与会者采用论文汇报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参会者的学术观点不断碰撞,产生了新的思想火花。

  曹晓彤表示,学术会议是研究生增长专业知识、获取写作灵感的重要渠道,参加学术会议能让人了解本专业最前沿的研究动态,开拓眼界的同时还能发散同学们的研究思路,为论文写作打好基础。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投稿,以文参会,通过参加学术会议增强同学们的科研能力与写作热情,提高作为一名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审核 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