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研究生纪莹琳回母校作学术科研经验分享

  1月12日下午,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研究生、我院优秀毕业生纪莹琳在东校区6号楼A102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作学术科研经验分享交流。学院副院长黄昊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纪莹琳学长围绕报考准备、论文写作与发表以及经典原著解读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报考与学术研究过程中的经验。他指出,在准备报考时,同学们要了解各个学校和专业的招生要求以确定自己的目标,同时要立足自身学习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他谈到,论文写作与发表是研究生阶段的重要任务之一,要注重论文的逻辑性和条理性,保证论文质量,并根据论文的研究方向和内容选择合适期刊进行投稿。针对经典原著研究,他强调要进行文本的深度耕犁,要善于从微观的角度把握原著思想的转变,并从中找到亮点进行学术创作,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提出自己的见解,不断锻炼自己的思辨能力。

  纪莹琳就与会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进行学术研究提出了合理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会立足于马克思经典原著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究,为自己的学术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 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