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近日,历时5个月的山东省第二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徐亚娜老师斩获一等奖、董怀良老师获得二等奖。

  此项赛事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在初赛环节,我院为确保每位思政课都有出彩的机会,对符合条件的老师进行了“拉网式”听课,最终推荐四位优秀老师进入复赛。在复赛环节,我院精心组织专家听课、录制教学视频,确保了作品效果。在决赛环节,参赛选手现场随机抽取选题,进行10分钟授课。成绩的取得既是两位老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的体现,也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教师培养、狠抓教学质量的结果。

  我院将继续坚持把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学研究和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和亲和力,解决好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问题,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

  (审核人 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