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2022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新的教育教学环境,加快转换到大学生的角色之中,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C503开展新生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华亮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范华亮以“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生活”主题为切入点,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展开讲解。他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向同学们具体介绍高中与大学的区别,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循“管理、教育、服务、约束”四标准,做好大学规划,拓展创新思维,并要注重从实践出发,积极进行二课自主实践、教学实践及科研实践。同时,范华亮对新生提出三点总体建议:一是学好校规校纪,做遵纪守章大学生;二是树立目标,争创一流,向榜样看齐;三是立志成才成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范华亮对本科生培养计划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最后,范华亮希望同学们积极规划大学生活的奋斗目标,把握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脚踏实地,勇于拼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目标、有规划、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并预祝同学们度过精彩充实的大学四年生涯。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认知,帮助他们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更快地融入大学的文化氛围,而且有利于引领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能力,指导他们做好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审核员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