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山河远阔 满目星河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张晨芳

  张晨芳,女,汉族,20岁,共青团员,山东省威海市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0班。现任组织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资助服务中心部长、校资助管理中心和校国际交流处学生助理。

  勤学善思 敦本务实

  在学习上,她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她深受学校“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精神的感染,深受学姐学长努力刻苦、孜孜不倦身影的激励,她明白唯有潜心读书才能改变她的命运。自从进入大学那天起她就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她喜欢在图书馆里阅读各种自己感兴趣的书以及与专业学习有关的书籍,不断的充实自己。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她总是刻苦专研,虚心求教,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课后与老师探讨中她明白了做学问要沉下心来、耐下心来、静下心来,成功的路没有捷径,要有“固基修道”的专业素养,要有“甘坐冷板凳”的求真精神,要有“履方致远”的探索实践,才能不为浮华遮望眼,真正回归学术、研讨学术,最终学有所成、业有所获。她也积极参加大创、挑战杯等项目活动,努力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认真负责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心怀初心 砥砺前行

  在思想方面,大一上学期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1年9月份顺利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日常生活中,她全面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将以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刻理解共产党员对人民的伟大意义,探究党在百年风雨征程岁月中展现出来的伟大精神。她也努力提高她的思想品德素质,拓宽她的视野,不拘泥于一方,了解每日新闻,关注时事热点,时刻持续与时俱进的作风,争做时代新人。

  

  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

  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以身作则。她在班级内、院内、校内工作中,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收获了同学们的肯定,以踏实能干的态度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她已在省青年志愿者信息平台实名注册,且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并作出较大贡献。曾多次带领思哲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外出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如:聊城市御苑社区、八一社区、站前社区等;作为社团外联主要负责人,积极同校外志愿服务组织——蒲心社工合作,也与聊城市小记者站开展冬日游古城以及和聊城市民政局一起走访调查旧小区改造住户。除此之外,她也曾在校媒新青年传媒中心采编部负责采访和写稿,跟进保研优秀学生分享、十大优秀学生评选、西部计划志愿者“就地过年”等活动。她积极参加“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活动和“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

  忠于自己 热爱生活

  在生活里,她积极向上,乐观的看待每一件事情。课余时,她喜欢和身边充满正能量、相处起来也很舒服的朋友一起去吃饭、聊天。在她看来,志愿服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青春是拼搏的,同样也是奉献的,身为青年的她也坚持投入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当中,服务社会、志愿人生。

  张晨芳始终坚信“行”应放在第一位。身为当代青年的她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家国天下,怀着最纯真、最朴素、最无畏的心一路无问西东,潜心耕耘,披星戴月,不负韶华。

  获奖情况:

    2020.10“抗击疫情,携手同行”比赛二等奖                   

      2020.11“扬帆起航中国梦,携手共筑廉洁心”比赛三等奖                               

      2020.12“廉洁采访,你知多少”活动三等奖                   

      2020.12“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比赛二等奖                  

      2021.03“回忆峥嵘,缅颂英雄”观影述思活动三等奖     

      2021.03“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活动“优秀个人”

    2021.04 聊城大学2020级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2021.09“清风威远,廉洁寄语”大赛二等奖                   

       2021.09“享盛夏烟火品风味聊大”三等奖

  2021.09 二等奖学金

  2021.11聊城大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

  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12 “润育梦想”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优秀学员

  2022.03 聊城大学2021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2022.03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支教志愿者

  2022.04 第十七届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二等奖

  2022.05 聊城大学2022年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员

  2022.05 聊城大学2022年五四表彰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22.05 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教师技能,展教师风采”活动二等奖

  2022.08 威海市“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证明

  2022.08 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优秀助理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