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一片丹心到边疆,万里杏坦桃李香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卞树进

  卞树进,女,汉族,共青团员,21岁,山东省济宁市人,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3班学习委员,曾任聊城大学学生学生工作处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发展部部长。

  

  逐梦援疆 硕果满疆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2022年春季,经过层层遴选和考核培训,卞树进入选聊城大学首批援疆支教团,赴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开展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期间她积极参加麦盖提县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营,参与青少年手拉手融情交流活动以及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她还同支教团开展游家乡、看变化,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前往各社区开展“红领巾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基础教育、文化建设、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工作中,她始终立足学情,开展教学,在锻炼自己的同时让学生得到成长。同时她坚持以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转变角色,全程、认真、高质量完成学校活动,在听课、教研活动中吸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并不断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之中。

  支教助学 播种希望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自“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启动以来,卞树进依托“七海公益云支教”平台为喀什地区、边远地区及社区中小学生开展近四个月的云支教志愿服务。最终成功入选山东省“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线下活动,于2022年7月赴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开展暑期志愿支教活动。她与服务队成员针对喀什地区高中生围绕基础课堂、作业辅导、红色教育、医疗安全和生涯规划,打造了90节特色课程,服务当地200名高三学生。同时,她努力备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堂课,反思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关心每一位学生,让青春之花在祖国边陲绽放,让青春色彩在南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心向党 青春飞扬

  卞树进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主动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卞树进将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伟大事业,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

  治学修身 躬体力行

  作为一名学生,卞树进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她努力刻苦,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态度端正,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她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视野,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从“江北水城”聊城到“丝路明珠”喀什,跨越4500多公里的奔赴,卞树进始终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带给基础教育一抹青春的色彩。

  

  获奖情况:

  1、国家级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2、县级

  2022.06 麦盖提县春季援疆实习支教“优秀实习生”

  2022.06 麦盖提县第四中学“展示课优秀奖”

  3、校级

  2020.10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2020.11 聊城大学“润育梦想”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工作者

  2020.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2020.12 第四届“书香聊大”读书笔记征集大赛三等奖

  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06 聊城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2021.10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2021.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2021.12 聊城大学“润育梦想”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工作者

  2021.12 聊城大学“润育梦想”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学员

  2022.02 聊城大学思哲志愿者协会“关爱正在行动”演讲比赛二等奖

  2022.03 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2022.05 聊城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22.06 聊城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2022.08 聊城大学教育实习优秀师范生

  2022.09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2.09 聊城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2.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