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袁清泉,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曾任聊城大学首批援疆支教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目前已推免至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信仰如炬,信念如磐,袁清泉一直以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进入大学初期,她就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组织培养,在2022年11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19年9月她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带着高中班主任最后一节班会课上的嘱托与鼓励,怀抱着满腔的激情和不断奋斗的信念,走进了心中向往已久的聊城大学。“无论身处哪个大学,始终牢记自己是学生,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高中班主任老师的话,她一直牢记在心,一直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她本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念,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努力做到各方面均衡发展。在学习过程中,她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积极参加教学技能大赛。

  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送一方爱心,暖一方人心。初入大学,她就加入了学院心理部,积极利用多种途径为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也曾多次前往东昌府区各社区为儿童、老人等送去爱心。大三学年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她,更加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提供服务。2022年3月至6月,作为团长的她与首批援疆支教团成员奔赴祖国西部,通过开展教育教学以及“红领巾小课堂”“结对子帮扶”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爱用情为新疆孩子送去温暖与帮助。

  初心如磐,笃行不怠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袁清泉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坚守教育初心,提升自身素质,勇担育人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获奖情况

  1、国家级

  2022.04 第十七届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一等奖”

  2、省级

  2020.12 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称号

  2021.12 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品征集评选活动诗歌散文类三等奖

  2022.06  喀什地区教育局“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

  3、校级

  2019.12 聊城大学第六届“秋末·诠释美”之“心·启动 新征程 共成长”活动“三等奖”

  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020.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12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2021.12 聊城大学“单项奖学金”

  2021.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1.12 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2022.03 聊城大学“校长奖学金”

  2022.08 聊城大学“教育实习优秀师范生”称号

  4、院级

  2019.1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献礼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

  2021.03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鸟计划先进个人“称号

  2021.03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2022.03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优秀组织者”称号

  202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2.05 麦盖提县第二中学实习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

  2022.05 麦盖提县教育系统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笔墨中国”书写大赛教师组“一等奖”

  2022.06 麦盖提县教育局“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