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C503开展“培教师技能,展教师风采”教师技能大赛。大赛由教师职业技能部承办,依托孟宪霞老师讲授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论》课程,是对课堂理论的实践与延伸。

  本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宪霞,讲师王桂菊,华文杯特等奖及省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高中组一等奖获得者荣小语,省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宝睿,初赛评委组组长邵静静担任评委。

  经过自主报名,层层选拔,2020级19名师范生参加了大赛。全体参赛学生从说课、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多媒体运用等几个方面,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柴英奇以“奋斗”为主题,讲授《价值的创造与实现》,将基础知识融入生活中,通过提问、小组讨论等方式,引导同学们独立思考,正确认识价值创造与实现的主观条件和客观条件,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温国政通过歌曲《不忘初心》导入新课,讲授《党的执政理念》,采用情景教学法和互动教学法,循序渐进,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党的执政理念,激励青年学生拿出应有的昂扬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陈楚崟运用案例讨论法和情境教学法,以“内卷”为讨论点,讲授《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将社会热点问题与课本知识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位评委公平公正,认真负责,严格按照评价标准进行评课打分,并从教学组织、教学特色、教学反思、教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学生的表现做出了客观评价,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经过评选,以下同学获奖:

  

  最后,王桂菊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注重挖掘教材知识,保证知识的正确性和逻辑性;二是要培养时政思维和创新思维,学会将时政与教材知识紧密结合,常用常新,争做新型教师人才。

  本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将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相结合,积累教学经验,而且有利于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高个人教学素质和能力,为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审核 朱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