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笔落盈尺 记录精华”读书及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为营造“好读书、乐读书、促学习”的浓厚氛围,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10月20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笔落盈尺,记录精华”读书及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本次活动以“笔落盈尺,记录精华“为主题,包括撰写读书和课堂笔记、笔记评选两个部分。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主动参与到此次比赛当中去。在比赛过程中,部分同学从书本中品读精华,认真撰写自己对书籍的看法、理解以及阅读感受。同时,他们在阅读书籍的过程中摘抄喜欢的段落语句、名言警句,并记录下自己独特的阅读感悟。另一部分同学书写的课堂笔记内容充实、简洁工整,既有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的知识点梳理,又有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多形式地展现了不同学科专业的独特风采。经过评委数轮公正评选,最终选出23本优秀的读书和课堂笔记,笔记中蕴含了鲜明的个人特色,获奖同学也为学院阅读习惯培养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阅读的魅力,未来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此次读书笔记评选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同学们的文学修养和学科素养,而且有利于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