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就业服务季系列讲座(二)

  

  2月25日,我院于东校区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三楼青年之家举办承办第二期“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新东方专职讲师谭剑波老师应邀作《掌握应试技巧 轻松夺取高分》主题讲座。

  谭剑波就如何做好考研英语准备,提高备考效率,掌握英语应试技巧,如何规划复习时间等问题做出了充分的讲解。以考研英语题型为开始,让同学们对考研英语的内容充分了解。紧接以学硕和专硕的区别来对英语一和英语二进行细致的区分,鼓励同学们建立考研目标分数,并以考研英语的复习步骤为结束,使同学们对考研英语的复习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谭剑波着重强调了阅读答题的核心原则—聚焦思维,让同学们不必死磕一个个晦涩难懂的单词句子,用对考研英语专门的应试技巧就可以解决,大大提高英语阅读效率的同时,保证英语阅读的正确率,降低了阅读需要的时间,为其他题目赢得更多的机会。在讲座中谭剑波老师建议大家建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在当今严峻的考研形式之下走出自己独一无二的道路。最后讲师鼓励大家艰苦奋斗,戒骄戒躁,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次考研指导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流程、备考策略等方面都有更深的了解,激发学子考研热情,提高学习兴趣,明确奋斗目标,而且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大三同学或已经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学习的方向,帮助他们端正了心态,做足准备来迎接未来的挑战。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