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期“青马筑梦 求知行远”主题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为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学习榜样的力量,激发学生们自觉学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c503开展第一期“心有青马,行有明灯”优秀学生宣讲会,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袁清泉、王悦及部分学生参与会议。

  袁清泉分享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生活和奋斗经历,从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两个方面出发,为大家讲述准备山东省高校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的过程、援疆支教的收获以及志愿服务日常生活感悟。她着重强调实习支教和教学比赛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掌握教师必备技能,并建议找到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参与各种比赛,追寻心中的热爱,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悦主要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科研创新四个方面为大家作经验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学习相关技能,锻炼、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她分享自己保研山东大学的经历,为大家传授保研经验,并着重强调作为学生要自律、勤奋、坚持、积累,敢于创新、敢于实践,提出切实有效的学习建议,为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诸多有益借鉴。

  此次宣讲会,不仅有利于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范作用,展现了马院优秀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而且有利于为大家提供学习生活交流平台,帮助学生们找准人生定位,进一步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