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举办“榜样引领 学优思齐”优秀学生宣讲活动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和朋辈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营造明理笃信、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见优思齐的良好氛围,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204举办“榜样引领,学优思齐”优秀学生宣讲活动,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和优秀共青团员标兵陈泉润、林云峰担任主讲人。

  陈泉润分享自己入学后的经历,强调在潜心修学中自省、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中锻炼自身能力,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春底色和责任担当。

  林云峰介绍学习、考试和竞赛等方面的个人经验,向同学们提供高效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注重日常学习和积累,利用课余时间多阅读与专业相关书籍,培养专业逻辑思维能力,提高专业素养。结合自身经历,他向同学们讲解大学的创新创业竞赛、外语竞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竞赛,敢于挑战自我,提升综合能力。

  此次优秀学生宣讲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拉近优秀学生代表与同学们的距离,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典型、做先进,而且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学生朋辈辅导体系建立,进一步推动学院优学风形成。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