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提高自律意识 争做守纪先锋”主题活动

  

  为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学习生活习惯,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10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201举办“提高自律意识,争做守纪先锋”主题活动,自律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文龙担任主讲人。

  围绕学院纪律检查细则和教室卫生与安全检查准则两个方面,张文龙介绍学院规章制度,强调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对于早读早操纪律、课堂纪律、晚自习纪律等要求,张文龙详细介绍扣分细则,并提倡学生们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前排就坐、手机自觉入袋,严格课堂考勤、严肃课堂纪律,自觉规范课堂行为,提高学习积极性,助力营造井然有序的校园氛围。

  在教室卫生与安全方面,她强调教室地面打扫、多媒体开关等细节问题,引导学生们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保持教室的整体卫生环境。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提高了对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并承诺要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大学生,自觉提高自律意识,争做守纪先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大学生活。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挥自我教育的作用,加强自我管理能力,而且有利于加强学风建设,规范教育教学秩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