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爱无言 感恩无声”活动

  

  为加强感恩教育,引导同学们关爱听障人士,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101举办“大爱无言,感恩无声”活动。活动邀请学院自律发展中心刘婷婷担任主讲人。

  刘婷婷围绕“用心倾听言语,用爱描述故事,用情传递声音”这一主题,开展“无声传息”游戏,同学们积极参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听障人士与他人交流的不易。随后进行“爱你在心口难开”游戏,她随机抽取一名同学作为“唇语者”,其他同学则需通过“唇语者”的口型猜测词语或句子。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到了读唇语的技巧,也体会到了读唇语的难度,对听障人士的艰难生活深感同情,并表达了在日后给予听障人士更多关爱的决心。歌曲《感恩的心》传达了听障儿童对听到世间美好的渴望,刘婷婷也呼吁大家给予听障儿童更多的关心与爱。学习这首歌的手语打法,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听障儿童的不易,认识到学习手语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以“中国手语律师第一人”唐帅为榜样,以行践言,以实际行动尊重和关爱听障人士。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听障人士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尊重关爱听障群体,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而且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