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无烟校园 你我共创”宣讲活动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强化学生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1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201举办“无烟校园,你我共创”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视频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青少年吸烟心理、烟草的危害、国家的控烟政策、戒烟的好处以及如何营造无烟环境等内容展开讲解。重点强调了二手烟导致的疾病和被动吸烟的危害,明确指出尼古丁是香烟的主要成分,具有强烈的成瘾性,而焦油中含有多种致癌物,是致癌的元凶。并列举一系列与烟草有关的数据,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吸烟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禁烟意识。同时,活动通过剖析宿舍火灾经典案例,引导学生认识到公寓内禁烟的必要性,呼吁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宿舍纪律,远离烟草、珍爱生命。 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吸烟行为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了解到校园控烟也是消防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纷纷表示今后将身体力行,远离烟草,同时也会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为营造无烟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禁烟宣讲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我院学子的身心健康,而且有利于加强校园控烟工作,进一步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