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精‘简’人生 精确未来”简历制作大赛赛前培训活动

  

  为提升大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202、A203、A205举办“精‘简’人生,精确未来”简历制作大赛赛前培训活动。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区域总监焦杰光担任主讲人。

  焦杰光从明确求职方向、掌握简历要素、简历制作原则、完善简历等方面开始讲述,并指出,简历是一种自我营销的工具,更是体现个人职业设计的驱动力。针对简历细节问题,他列举简历制作相关注意事项,着重强调要学会简历用语、注意排版等要求,为同学们制作简历明晰了思路。同时,结合个人职场经验,焦杰光带领同学们直观地感受职场生活的隐性需求,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细致讲解,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焦杰光向同学们展示简历制作范本,并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和求职之路表达了深切期待与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就业的道路上,保持积极的心态,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在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认识到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了解了制作简历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未来将会更加从容面对挑战和竞争,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同时,将更加注重提高学习能力和提升自我,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会,不仅有利于让同学们认清自身的优点与缺点,丰富有关求职就业方面的知识,而且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求职观,进一步明确就业意向。

  (审核员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