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叶落知秋 拥抱自然”创意设计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发现美、创造美能力,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卧龙广场举办“叶落知秋,拥抱自然”创意设计活动。            

  本次大赛以落叶为创作材料,分为马克笔绘画、书法创作、纸张粘贴绘画三类,主要对参赛人员的创作内容、整体搭配、落叶意境进行综合考察。选手们利用校园内的落叶积极创新,发挥天马行空的创意,用灵巧的双手将落叶变成一幅幅别具韵味的手工作品,重塑落叶的生命力。参赛作品构思巧妙,制作精美,展现出我院学子善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展示环节中,2023级2班的王遥薇以其对自然的热爱和对艺术的精湛理解,创造出一幅充满艺术气息和时代魅力的作品,呈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2022级2班的刘家昀则从《小王子》中获取灵感,将落叶的温暖、浪漫和厚重表现得淋漓尽致,兼具文学与艺术的双重魅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经严格评选,王遥薇获一等奖,刘家昀、赵金明获二等奖,孔诗洁、陈锐、聂丽萍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感受秋日魅力的平台,不仅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增强环保意识,而且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提升文化修养,增强动手创作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