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

  

  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南门举行“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辅导员李雨桐,青年教师曹正春参加本次升旗仪式,2023级学硕孟煜担任主持人。

  清晨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聊城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护旗方阵,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而出,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伴随着雄壮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徐徐飘扬,全体学生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孔扬、王顺、宋佳琦、许涤凡四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青春扬帆正当时 争做时代追梦人》,那一句“梦想照亮中国”铿锵有力,激励着聊大青年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奋力追梦的精神风貌。曹正春讲述了主题微团课《扬中国精神 承青年担当》。她提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个民族的复兴不仅要有强大的物质力量,更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厚植报效祖国、献身人民的情怀,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追逐梦想,砥砺前行,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