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2班团支部到越河街社区开展“爱心浇筑 教育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为帮助社区的孩子们解决学业难题,提升孩子们的学习能力,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2班团支部于越河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爱心浇筑,教育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团支部成员在负责人的组织下,依次进入活动室,针对不同孩子的学科需求和课业情况,展开一对一教学辅导。在辅导过程中,团支部成员极具耐心,语气幽默,运用简单易懂的例子帮助理解,并及时纠正孩子们的错误,给予他们支持和鼓励,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在趣味性学习中深度掌握知识,提升学习能力。学习之余,成员们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迅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真正实现了“在学中玩”和“在玩中学”的教学理念。

  此次社区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他们的自我发展和成长,而且有利于传递爱心和能量,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师范生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