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国梦 我的梦”演讲比赛初赛

  

  为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厚植报效祖国、献身人民的情怀,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203举办“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文体活动部干事孙硕担任主持人。

  拳拳爱国情,殷殷报国志。孙硕首先为大家作了简单的开场介绍,阐述了中华几千年的曲折历史,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拉开帷幕。23级专硕赵乐文为我们带来演讲“青年勇担复兴任,同心共筑中国梦”,阐述了青年在新时代所要承担的责任,激励着新时代中国青年共同投身到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她胸有成竹的气势,果敢自信的谈吐,令现场观众为之折服,收获了热烈掌声。由23级本科宋欣珂为我们带来的演讲“实现中国梦,青年勇担当”,内涵深刻,引人深思,鼓励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比赛结束后,由现场评委和观众对参赛人员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推选出赵乐文和宋欣珂两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校赛。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加深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