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红色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我院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文献库

喜迎建党百年践行初心使命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611日组织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观位于逸夫图书馆三楼的红色文献库。

在党史讲解员陈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有序的参观了这座“红色宝库”。走进红色文献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主题展览,“西学东渐”“必由之路”“万象更新”“劈波斩浪”“源头活水”共五个篇章、近百张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文献紧扣伟大实践,围绕“四史”教育,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的百年历程生动地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目光转向另一侧,《忆初心、启新程——党的百年文献展》呈现了党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壮阔图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伟大革命历程。

在展厅中央,有八个展柜,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完成建国、兴国、强国使命的大事件:开国大典、党的八大、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南方谈话、党的十四大、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神舟五号飞船发射成功、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正式交付海军、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一页页文献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中国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丰功伟绩。

继续向前走,进入数字资源获取区。这里设置的多媒体一体机会,会点击播放红色思政教育视频,打开手机扫描图片二维码,即可将红色图书尽收手机内,随时阅读。这一新颖的学习模式顺应了新时代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特点,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起来,方法“活”起来、效果“实”起来。进入纸质红色文献获取区,成千上万册的红色书籍琳琅满目,同学们纷纷拿起来阅读学习,极大地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活动,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红色文化点燃学习激情,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