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中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成绩公布,我院学子王旭、刘洋、曽晓薇、庄雨、刘聪睿、刘晓艺在李政一、黄昊的指导下,凭借作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从全国各地、各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王旭小组在李政一、黄昊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围绕思政课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进行教学设计,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展开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实践中深化了对思政课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鼓励支持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 李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