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莘县看望驻村服务基层教师,商讨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2022年1月25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带着聊城大学党委的嘱托,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华筠、副书记兼副院长范华亮、党委组织员张孟民、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马莉、支部委员王红霞一行,带着浓浓的关怀,赴结对支部——莘县盛河小组党支部走访,看望慰问了聊城大学驻莘县服务基层教师张赞民和莘县盛河村部分老党员。张华筠书记对莘县有关部门给予张赞民老师的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并鼓励张赞民老师继续发扬聊大精神,学习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能吃苦、肯奉献的精神,为莘县新农村党建工作做出贡献。张华筠书记代表学校和学院给莘县盛河小组的老党员们拜年,并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体现了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党员、困难党员心坎上。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和莘县盛河居民小组党支部,就双方各自支部2021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商讨了2022年支部结对共建的工作内容。双方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双方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科普宣传为平台和抓手,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共建思想,进一步加强支部交流学习、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双方党建业务,争取取得良好的共建成效。

 

张华筠书记与老党员们促膝谈心,叙家常,问冷暖,对他们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致以敬意,叮嘱老党员要注意身体,注意防范新冠病毒,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张书记表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没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砥砺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受访的老党员、困难党员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将用实际行动多做利国利民的好事,为建设和谐美好家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最后,莘县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盛河居民小组党支部领导班子共同表达了对聊城大学党组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谢意。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困难党员和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最大限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力争让他们更多更好地分享上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供稿 王红霞

审核 张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