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感受发展成就”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山东阳谷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坡里暴动纪念馆、景阳红党建展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感受发展成就。

在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依次参观了“鲁西星火、大型群雕”“鲁西建党、星火燎原”等主题馆厅,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记载着鲁西第一个党支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将先辈无畏牺牲追求真理的革命忠魂展现得淋漓尽致。

步入坡里暴动纪念馆,一幅幅承载历史记忆的图片影像映入眼帘,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及展厅的精巧布置,使马院教师在身临其境中体会到革命道路过程中的曲折与艰难,切身领悟了鲁西儿女听党指挥的忠诚意志、敢于斗争的坚定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舍身忘我的英雄气概。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到达阳谷景阳冈酒厂,参观景阳红党建展学馆,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美术经典作品中的党史”“阳谷红色踪迹”等篇章的展览学习中,切身领会党史发展与党建文化的时代创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院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学院教师深入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中升华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 范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