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作品入围全省“同城大课堂”优秀设计作品

近日,由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全省“同城大课堂”分选题教学设计大赛活动结果揭晓。

根据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同城大课堂”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公布“同城大课堂”教学选题暨组织开展优秀教学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部署安排,各高校按要求提报了“同城大课堂”分选题教学设计。经组织专家评审,全省共有29件优秀设计作品入围教学展示环节。我院教师王红霞报送的作品《土地革命时期中共山东省委重建的历程与启示》入围优秀设计作品,并于2022年10月7日参加了现场展示活动。教学展示采取主讲人授课、专家提问及回答的方式进行。

据悉,“同城大课堂”活动是由山东省教育厅发文,要求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开展全省高校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主要内容是结合我省各地近现代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重大题材,组织驻地高校优秀教师集体备课、专题授课,使思政课更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灵、激发情感共鸣。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的重要举措。

“同城大课堂”活动自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积极组织相关老师备课授课,同时动员老师们积极参加全省组织的系列活动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途径和手段切实抓好落实。

(审核 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