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磨课会

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磨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华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华亮,概论教研部副教授郑继江、李德芳,辅导员李洪霞担任指导教师,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磨课会共有5个小组参加,选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共形成“书写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九万里风鹏正举 文创之责吾辈挑”等5个宣讲题目。选手们以说课与讲课相结合的方式,配合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成果。

每组宣讲完毕后,指导教师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宣讲艺术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对宣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此次宣讲磨课会的开展,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的专业水准与精神风貌,锻炼、提高了同学们的宣讲能力,为后续时政宣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组建成立了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充分发挥青年学生主体作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体备课,积极配合学院各团支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活动。

(审核 范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