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红霞教授参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五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

11月19日,由山东省高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联合的第五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正德楼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与会。我院王红霞教授以文入会,并在论坛上作题为“新时代党的历史思维能力追求与实践遵循”的主题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同。

王红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揭示了一个重要的方法论:自觉坚持历史思维,实现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将改革进行到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她从生成背景、内涵诠释、实践遵循三个方面论述了新时代党的历史思维能力,指出善于运用历史思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与鲜明特征,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运用历史思维,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战略方向和战略定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鼓励支持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把握国内外学术科研动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提高马院的学术科研水平和对外影响力。

(审核 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