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为药学院学生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11月9日,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王炎、赵乐文、徐玉莹、刘春晓、宋欣珂在药学院210室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药学院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团成员围绕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从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必备的技能本领、担当时代复兴大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与系统讲解。宣讲团成员讲到,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学生要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梦想,坚持真理,践行理想,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2级生物制药专业闵莉鑫表示当代青年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深刻理解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奋斗牺牲和历史传承,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打基础、利长远,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

2022级生物制药专业历明菲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明大德”,要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继承先贤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目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与时代共奔流中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事业与国家事业、民族事业紧密交织,在回答时代之问中交出完美的青春答卷。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