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作遵义会议精神宣讲

  11月11日,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孟煜、郭昊明在4号楼B306室作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团成员立足于“讲好遵义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初心,通过丰富翔实的事例从遵义会议的背景、遵义会议的召开、遵义会议的意义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核,感受蕴藏在过往岁月中的历史厚重感与使命认同感,从而使遵义会议的历史智慧与精神实质得以发展升华。宣讲团成员指出红色遵义经典磅礴,传承着“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族团结、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精神财富,中国人民要从一个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继续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汇聚全民之力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3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刘子慧表示遵义会议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坚强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在大局面前心系党、心系人民的大爱与无私。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谨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拿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让青春在实现人生价值中熠熠生辉。

  2023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周士靖表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我们要以遵义会议精神进行自我鞭策,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