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两门省级思政课“金课”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全省学校思政课“金课”立项名单,我院华敏教授主持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刘琳琳副教授主持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入选,荣获省级思政课“金课”称号。

  2023年9月,山东省教育厅启动第二批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建设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着力打造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按照“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现场答辩、实地听课”的步骤,组织专家对各高校、各地市推荐报送的274门思政课进行了评审,遴选确定了88门立项课程。省教育厅将把“金课”纳入省级一流课程体系,加强动态管理、跟踪监测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资源共享等情况。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着重加强“金课”建设,按照“八个相统一”的具体要求,持续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取得了显著成果。

(审核 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