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集中观看并热议全国“两会”盛况

  3月4—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集中观看了开幕式,共同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畅谈学习体会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宋桂珍表示,两会召开映盛世,共襄伟业启新程。“两会”的召开,不仅承载着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布局的重任,更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深切愿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步伐,积极投身国家政治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成员赵乐文谈到,春风和畅征帆满,意气风发谱新篇,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两会鼓舞人心,未来充满希望;新目标催人奋进,新使命呼唤担当。我深刻认识到,担当方显勇毅,实干开创未来,我们要以砥砺奋进、奋力拼搏的姿态,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聊城大学第五批援疆实习支教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员代表高美情谈到,政协委员们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激励我们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时代的使命,践行“两会”精神,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党员代表神昆山谈到,春风浩荡,中国开启“两会时间”,今年的“两会”再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生逢其时,躬逢其盛,更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夯实理论知识,以更强的信心、底气与能力堪当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学硕班团支部书记朱锴谈到,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必将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展现出青年敢作敢为又善作善为的风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审核 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