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微思政课形式丰富 深度启迪聊大学子心灵

  3月5日上午,在地理与环境学院A203教室,学生们起立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嘹亮的歌声飞向整个校园。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教师依照“思政年历”安排,在思政课堂上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微思政课主题活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也以《微思政课里的雷锋精神》报道了此项活动。

  在孟宪霞老师的课堂上,师生们一起设计了“讲雷锋故事、诵雷锋语录、唱雷锋歌曲、填学雷锋心愿卡”四个环节。活动以学生参与为主,教师串讲为辅,既注重严肃认真的回顾与缅怀,又注重生动活泼的学习与落地。翟明强和贺明亮同学,利用PPT讲述了雷锋的生平及故事。孙恬慧、孙璟璇、张艳婷同学,以配乐诗朗诵的方式分享了雷锋经典语录。最后,同学们一起填写学雷锋心愿卡,讲述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自己学雷锋心愿。

  2022级于兴涛同学在心愿卡上写道:做一颗钉子,有钉子精神。潘士平同学写道:在日常学习中,帮助基础薄弱的同学提升成绩,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和舍友,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每一天。

  很多同学表示,通过“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题微思政课,不但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忠诚于党、爱岗敬业、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还大大激发了自己学习雷锋精神,坚定了自己把青春奉献给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审核 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