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黄昊参加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重温3.18讲话精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

  3月17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重温3.18讲话精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座谈会由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和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山东省)共同举办。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宣教处)处长陈成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光侠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部分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学骨干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座谈会开幕式由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增福主持。作为第三批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我院副院长黄昊受邀参会,作了题为《探索聊城红色资源融入“大思政课”校地协同育人机制》的大会主题报告。

  黄昊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将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生动的教学素材,通过确立“大思政课”理念,构建红色资源融入的思想引领机制;深化课程改革,完善课程体系;优化师资队伍,提升教学能力;拓展实践教学平台,丰富教学形式的具体经验做法,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审核 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