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大“廉”播】学生工作处举办“青廉课堂”

  6月12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青廉课堂”于东校区实训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浩集受邀以《立德·守信·勤俭·吃苦》为题作廉洁教育专题课堂。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学校学院部分就业指导老师及毕业生240余人参加。

  周浩集以“立德”两字为切入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指出“立德”包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方面,要“立德”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严于律己。他援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勉励,那就是“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周浩集教授鼓励毕业生要坚定树立“四个自信”、降低物质欲望、提高精神境界,做到时刻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他还通过大量丰富详实的案例讲解了守信、勤俭和吃苦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性,鼓励在场毕业生培养自律、自重的廉洁意识,树立爱岗敬业、廉洁从业的工作观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紧绷廉洁之弦,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理念。

  本次“青廉课堂”有利于帮助毕业生扣正、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有效增强青年学生廉洁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筑牢青年学生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