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近日,聊城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聊城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新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赵新在任聊城市公路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兼任第三工程处主任期间,安排工作人员以虚增工程量的方式套取工程款,用于吃喝招待。赵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赵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茌平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李吉庆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2年8月至2023年4月,李吉庆到企业检查后,接受企业安排的宴请,收受企业的礼品;将应由其个人支付的加油费、印刷费由企业承担。2023年6月,李吉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股负责人张宪元违规操办丧葬事宜问题。2023年6月,张宪元利用操办母亲丧葬事宜时机,通知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受礼金。2023年8月,张宪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阿县水利局计财股股长宋淑华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22年4月至6月,宋淑华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购物卡。2023年5月,宋淑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暴露出有的党员干部依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凸显了“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牢中央八项规定这个铁规矩、硬杠杠。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必须看住节点、串点成线、久久为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市委“三提三敢”要求,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以一抓到底的态度、持之以恒的韧劲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切实抓出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盯住“节日病”,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把握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特征,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成风成势,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 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