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科思政研究生课程教学案例研讨系列活动(六)

  为了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成长,提升学生教学能力和水平,10月28日,第六场学科思政研究生课程案例教学案例研讨会在东校区6号楼c503如期开展,我院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参加。思想政治教育系副教授孟宪霞参加并进行指导。

  

  讲座伊始,孟宪霞就学术研究文献《案例教学法应用的现状与对策研究》向同学们做了简单讲解。她简单分析了国内外案例教学法的发展现状,指出要通过提高教师们对案例教学内涵和作用的认识,加强案例库建设,提高教师师资的队伍素养,引导学生改变学习方式等措施,以达到案例法教学的目的。随后同学们就这篇文章的观点、方法、疑惑、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基于文献进行学习,使同学们简单了解了案例教学法应用的现状与对策,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激发了同学们对教学研究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方式能提升参与者的体验感,也是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的体现。

(审核 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