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九) 董怀良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11月14日,纲要教研部主任董怀良应邀参加学院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精彩报告。

  

  报告开始前,董怀良结合当下实际列举了很多知名人士学术“落马”都与学术不端直接相关的案例。同时,他还介绍了国家、学校在学术道德方面的相关规定,为科研工作者上好了进入学术界的第一课。他指出,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取得学术成果的有力保障,是科技工作者人生道路上的一盏不灭的路灯。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关系着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的科研诚信意识与科学道德素养,同学们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老老实实读书、做课题、写文章,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审核 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