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精神】(十四)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到地理与环境学院作遵义会议精神宣讲

  12月12日,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惠亨昀、赵乐文在4号楼C301室作了题为《重温遵义会议,领略遵义精神 》的宣讲,地理与环境学院2023级1班、2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团成员以毛泽东在指导红军二渡赤水,再战遵义的途中所作的《忆秦娥·娄山关》引入宣讲主题,围绕遵义会议的背景、过程、历史地位和精神内涵四个方面展开系统论述,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和中国共产党实现伟大转折的“密码”,感受烽火岁月里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为遵义会议精神之于当下的影响力写下生动的诠释和注脚。宣讲团成员讲到,心无信仰,何谈大国崛起,心无团结,何谈民族复兴。正是坚定信念、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指引了中央红军一步一步走向胜利,指引了中华民族一步一步走向复兴。历史证明,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内生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同学们都能追随遵义会议的历史足迹,迸发遵义精神的无限活力,进一步丰富遵义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而补充新时代青年必不可少的精神钙质,恢弘老一辈革命家的凌云气势,在波谲云诡的时代棋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个人价值。

  2023级环境科学专业田兆阳表示,遵义会议精神包含着深刻而丰富的内涵,是我们新一代青年学生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当从遵义会议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脚踏实地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用科学的理论和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3级环境科学专业李军威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一切从实际出发、直面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要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遵义会议精神进行自我鞭策,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