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为2023级学生代表作雷锋精神宣讲

  3月7日,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孟煜、惠亨昀、郭昊铭在我院A202室作了题为《时代先锋,雷锋精神》的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3班、5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团成员以《雷锋精神赋》引入宣讲主题,围绕雷锋简介、雷锋精神具体内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等五个方面展开系统论述,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雷锋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感悟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宣讲团成员讲道,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里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能够打破时空的界限,成为广大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精神旗帜,在新时代依旧熠熠生辉。在国家建设迈向新征程的今天,我们要不断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真正做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

  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欣菲表示,雷锋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精神是永恒的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社会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时代楷模。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用青春奋斗谱写自己华丽的人生篇章。

  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帏艳表示,雷锋是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将自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雷锋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从身边的小事入手,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