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润心】(十五)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到文学院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12月18日,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吕琦,在文学院A319室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文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人文照亮科技,科技传播人文。宣讲团成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立足本专业优势,从科教的角度出发,深入阐述了科技和教育在当今社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是一个创新,有其深义,充分体现出党对历史发展规律,对当今时代特征,对未来发展关键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充分彰显出党的创新理论和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她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和教育投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科教与国家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的,只有通过科教合力,才能实现国家的强盛。

  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思颖表示,我们当代青年要在深入学习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取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肩负起历史责任 以青春磨砺自身,让科技创新与人才驱动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魏薇表示,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深刻理解“以科教育人才,以创新筑未来”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宣讲,我们对党的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具有先进的政治思想,努力提升自我,发展科技。要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并时时刻刻想着为同学们服务,满足同学们的需要,为同学们的切身利益着想。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