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润心】(十六)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12月19日,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钟翠、孙富硕在6号楼C205室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宣讲会。

  宣讲团成员以“以科教育人才,以创新筑未来”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科教之新我来看、科教之合力我来谈、强盛之基我来探三个方面入手,充分介绍了我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部署,并重点讲述了当代青年如何立足自身角色定位践行科教兴国战略,把个人发展规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宣讲团成员讲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华民族正处于迈向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突破“卡脖子”难题,登上更多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山顶”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更是大家不可逃避的责任和使命。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广大青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之力量,建设盛世之中华。

  2023级哲学专业王俊琦表示,科教兴国战略是我国实现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并注重思想上的学习,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日常点滴做起,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级哲学专业李梦丽表示,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应有的力量。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