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精神】(十七)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到文学院作遵义会议精神宣讲

  12月20日,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郭琳琳、张向青在文学院A307室作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文学院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团成员立足“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的使命担当,围绕遵义会议的背景和内容、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遵义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遵义会议精神的当代价值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重点阐释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的核心内涵。宣讲团成员讲到,遵义会议体现了我党我军在真理面前敢于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在错误面前敢于承认失败、修正错误,在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在问题面前敢于实事求是、务实担当的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是我们党永不落伍的坚定信仰和坚定前行的思想指引。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构筑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既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凝魂聚气,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不断增强人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宋涛表示,遵义会议精神是值得当代青年不断学习和继承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践行遵义会议精神,在永不磨灭、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遵义会议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在学习中不断探索真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

  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常佳琪表示,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会议,它对于中国革命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遵义会议的精神,要有正确的政治觉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和奉献,要注重团结和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