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精神】(十八)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到聊城市新区街道办事处丽水社区作遵义会议精神宣讲

  12月20日,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孟煜、惠亨昀在丽水社区开展了题为《遵义会议—开启革命的新篇章》的宣讲,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何惜败师反围剿,更立绝境换新生。宣讲团成员们立足扎实的理论学识,通过文字讲解,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以及重要意义,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当时中国革命的形势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宣讲团成员谈到,遵义会议是在紧急的战争形势下召开的,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中国革命的航船终于有了一位能驾驭其进程的舵手!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危难之际绝处逢生、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成为永远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关键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不竭力量,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我们党就-定能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社区工作者马晓彬表示,很高兴听到你们在丽水社区开展的这次宣讲活动。你们的宣讲活动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和现状,以后会继续关注和支持这样的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中国红色历史和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