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思政课交互体验】 第九期 青年追“锋” 永不停歇——学雷锋纪念日

  3月2日,我院开展第九期思政年历微思政课交互体验活动——学雷锋纪念日微思政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骨干成员郭新颖、薛冰冰担任主讲人。

  薛冰冰以“青年追‘锋’ 永不停歇”为主题,深度融合专业特色,结合生动形象的图文和视频,从雷锋生平简介、何为雷锋精神、新时代青年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带领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她谈到,雷锋精神经久不衰、历久弥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亿万中国人民心中一座巍峨的道德丰碑。新时代新青年要赓续雷锋精神,把奋斗的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雷锋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业征程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立志用实际行动贯彻、传承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发扬“钉子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核 李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