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到柳园街道办事处开展“学雷锋”宣讲活动

  3月5日,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在柳园街道办事处开展了题为《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的“学雷锋”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刘春晓、徐玉莹、王炎、赵乐文担任主讲人,柳园街道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居民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立足学科专业特色,用百姓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和方式,结合生动形象的图文和视频,从什么是雷锋、雷锋精神内容、雷锋日记、雷锋精神的内涵、纪念雷锋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宣讲团成员讲到,雷锋人生观最光彩夺目的就是他正确地解决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问题,他把“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作为自己的信条,时刻准备着为党和阶级的最高利益牺牲个人的一切,甚至生命。在这样的人生观指导下,雷锋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生命践行了为共产主义事业毕生奉献的誓言。

  活动过程中,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主讲人的讲解,并积极与主讲人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