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位居“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35%!

2020年10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352个高校中位居123 名,排名层次居前35%。去年分别是141名和前41%。



2019

2020

排名

141

123

排名层次

41%

35%

2019-2020年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软科排名

18.png

近年来,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有关文件,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学院牢固树立“科研兴院”理念,坚持以科研为先导,强化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坚定不移地推动学科建设上层次。正是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成绩喜人。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指标类别组成,下设16个指标维度,包括50余项测量指标。其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经过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