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争先锋、做表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夯实党支部建设,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做表率、抓落实、促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筑牢铸魂育人根基,用力用情用心做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主题,组织开展“争先锋、做表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华筠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张华筠书记传达了学校“争先锋、做表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争先锋、做表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内容,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明确“以党建工作提质赋能,党建品牌马院特色”的基本目标,坚持“党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事不避难、我不逃责”,全体党员教师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还应加强学术思考、“教”与“学”的思考,实现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与业务质量提升一体化推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

概论教研部党支部、纲要教研部党支部、思政系党支部、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原理教研部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围绕思政课教师历史视野的塑造、“历史”何以能够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思政课教学中“教”与“学”关系的反思、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见行动。

下一步,学院将强化落实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充分开展调查研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学院特色,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的结合中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审核 张华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