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泰安参加山东高校思政课“萌新磨课总会

  

  2月25日至26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萌新磨课总会”在泰安举办。院长刘子平作为受邀评委参加本次会议,副院长华敏带领青年教师宋梅、曹正春观摩教学展示。我院刘琳琳副教授获得“萌新磨课总会”二等奖。

  在“萌新磨课总会”展示现场,9名获得决赛资格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在本科高校组激烈角逐,10名获得决赛资格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在高职高专组同台竞技。经过评委打分、专家点评后,最终评选出本科高校组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5项,高职高专组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0项。

  在专家报告环节,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星亮教授、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冬妹教授、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振宣教授分别作题为《新时代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一点思考》《磨课的感悟,教学的要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做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基于学情调查分析的高职院校思政课改革发展》的报告。

  本次“萌新磨课总会”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创新中心(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由山东农业大学承办。

  (审核 史仁扩)